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美逆行者”:宝鸡职业技术学院5名优秀毕业生奋战武汉第一线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04    

  当前武汉疫情肆虐,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远离/回避,但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有五名毕业生,毅然换上职业装束,选择了逆行,与前辈们并肩作战,与死神抢人。困难面前,这一份份温暖给我们所有人带来不平凡的感动。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我不为荣誉,不为光环,这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我是一名急诊科的护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家人我已经安顿好了!

  支援武汉,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是毕业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的医护人员,在疫情发生时发出的最强音!!!


  农历大年初二的早晨,宝高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马玉洁等,作为宝鸡首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成员,踏上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第一线的路途。

  1月24日,高新医院接到市卫健委关于抽调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后,首批通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马玉洁自愿报名,并被委以重任,成为宝鸡市医疗支援队伍的成员,与其他医院的医疗同仁共同奔赴武汉。

  马玉洁在出发前信心十足地说:“武汉疫情严重,人手不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且我在呼吸科工作多年,有经验,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义不容辞,家里人都安顿好了,他们也很支持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邵娜,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副护士长,曾在宝鸡卫校98级英护五班就读(1998年—2001),在宝鸡卫校考取4+2大专毕业(2001–2004),2004年毕业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班期间完成交大护理本科的学习, 2018年至今任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喉科副护士长。

  来自邵娜团队前线的声音:

  1月27日,投入抗疫工作第一天,没有恐慌和担忧,因为只剩忙碌和累。昨天夜里,已经顺利抵达武汉,我们赴鄂十人队伍,九位女生,一位男生,行李和用品约五十余件。到达武汉机场,在和平书记的指挥和安排下,我们进行分工合作,迅速投入到这场防疫战斗中去。疫情危难关头,我们九位女生秒变女汉子,五十余件行李自己逐个从拉链车上运下来,随之又运到去酒店的车上,直到分配入住结束,真的是很厉害!为她们点赞!入住的酒店是专门为我们开放的,里边服务的全是志愿者,她们为我们打点好了一切,包括饭都是亲自送到房间,真的很暖心。一路上走来,武汉街头行人稀少,道路畅通,各种大型商场、酒店和公众场所都关门了,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没有走亲访友,没有话拉家常,有的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来应对这场疫情,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切都会好起来!

  刘毓英,中国共产党党员,西安长安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1997年到宝鸡卫生学校(现为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就读,2001年7月毕业。2002年至今在西安长安医院工作,在大内科、骨科、儿科、神经外科任临床护士。2012年7月竞聘为长安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12月取得西安交通大学自学考试大专学历,2008年12月取得西安交通大学自学考试本科学历。2004年英语通过四级考试。2011年5月通过主管护师中级职称,2019年申报副主任护师职称。

  李婷,共产党员,延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2006年毕业于宝鸡卫生学校(现为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07年进入延安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2009年至今在急诊科工作11年,陕西省急诊专科护士,擅长急危重症抢救及护理。

  1月29日,延安市人民医院召开第二批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出征人员欢送会。

  “我是一名急诊科的护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家人我已经安顿好了!支援武汉,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李婷同志在会上第一句发言。在得知武汉疫情严重,医务人员和防控物资严重不足后,急诊科共有十二名医护人员请战驰援武汉,而李婷是第一个递交请战书的护士。

  “做护士十三年,在急诊科呆了十一年,曾经参与过许多急重症抢救工作,武汉有许多危重患者,我也应该站在第一线”。

  在得知陕西省即将组派新一批医疗队员后,李婷不光递交了请战书,还第一时间把电话打给了科室主任,强烈要求驰援武汉。

  赵清,409医院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毕业于宝鸡卫生学校(现为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目前战斗在武汉一线。

  赵清志愿书

  尊敬的院领导

  您好!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突然来袭,疫情严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是救死扶伤和健康守护的践行者,我感受到了一种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志愿加入这次疫情备战中,时刻准备投入战争。

  我是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赵清,中共党员,对于这次加入疫情备战小组,我有信心胜任此次工作,我已有15年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一直在急危重患者较多的神经外科工作,能胜任各种急危重护理及抢救工作,有丰富的病情辨识和观察能力,较强的业务操作能力,在照护危重患者方面经验丰富,参加多次急诊抢救工作,并在西安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及神外监护病房进修,积累很多重症护理和呼吸急救的经验,熟练掌握相关医院感染的防护措施,有较强的的自护能力,具备成为一名应急队员的条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身先士卒,起模范带头作用,完成此次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另外,此次志愿报名,取得家人的认可配合,无顾虑事件,适合加入疫情应急工作,恳请院领导批准,让我有机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自身能力。

  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 赵清

  2020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五名优秀毕业生作为“最美逆行者”荣登教育部职成教司微信平台获点名表扬。今日,母校以你们为荣!!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