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平果”权威发布 |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全国高职师范类排名第一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06    

  5月1日,金平果连续第八次隆重推出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国内首次发布高职专业评价结果,宝鸡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全国高职师范类排名第一,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综合竞争力分省排名陕西省第10,全国第316名。

2020高职院校各类型排名前三的高校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凤翔师范学院的前身是凤翔师范学校和宝鸡师范学校。凤翔师范学校成立于1902年,已经有近120年的办学历史,是学院组建前7所中专学校中最早的部属重点中专学校,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卓越的教学成果享誉省内外。目前在校学生近4000人。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语文教育、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社会体育、英语教育、商务英语、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9个专业,已经从单一的师范教育专业发展成为以师范专业为主,向非师范艺术设计及社会体育相关专业快速拓展、顺应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满足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综合性二级学院。

2020年中国高职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800强)

  “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

  为响应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破除“四唯”文件精神,“金平果”今年优化了评价指标体系,特别是学术论文指标,优化为符合国家最新政策导向的三个方面高质量论文。本次高职院校评价设4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表2)和70多个观测点,尤其在学校声誉中增加了“双高建设”、1+X证书试点等多个观测点,做到兼顾“规模与效益”、“数量与质量”、“教学与实践”等多种平衡关系,既有绝对指标也有相对指标,既有传统指标也有新兴指标。

金平果2020中国高职院校综合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

  金平果2020高职院校排行榜继续采用得分、排名、等级与位次比相结合的表示方法,便于从宏观和微观分别了解各自定位。院校等级由5★+、5★、5★-、4★、3★、2★、1★组成,分别对应于排名前1%、1-5%、5-10%、10-20%、20-50%、50-90%、90-100%的高职高专院校。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凤翔师范学院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