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的精神少年|从校园到海上阅兵到亚丁湾 一路绽放青春梦想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02    

  穿上军装,磨砺血性阳刚!穿上军装,搏击骇浪长空!穿上军装,绽放青春梦想!穿上军装,扛起责任担当!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为什么要去从军?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赵磊有许多理由去让他去坚持实现自己“海魂衫,蓝飘带”的梦想。他这样形容自己的体会,“如果我不曾入伍,肯定会后悔终身。”

  2016年9月,赵磊入学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数控自动化专业。开朗阳光的他在校期间热爱学习,成绩优秀,获得过学院第一届校园技能大赛CAD设计项目的第一名,积极参与社团、班级各种活动,责任感强,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

  2017年,刚上大二的他有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机会,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经过各项考核,如愿来到北海舰队开启军旅生涯。

  “苦吗?”“苦!”

  刚来的驻地是一座孤岛,那个冬季因为强台风的封闭,赵磊吃了几个月的大白菜,除夕的年夜饭都是“白菜帮炖白菜叶”。小岛上阴冷潮湿的环境更是让赵磊这个北方男孩吃足了苦头。

  赵磊的第一次远航就遭遇了“玛莉亚”台风,当时还是个新兵的赵磊吐得那是一个天昏地暗,但是出海就是战备,赵磊坚持打着吊瓶值班。他说:“那时候觉得站稳顺畅的呼吸都是一种奢侈,但是我不能停,不能放弃,我怕了,我就是逃兵。”

  舰船出海之后,经年累月在海上漂泊,紧张而繁琐的军旅生活会时刻考验着每个年轻士兵的心,会有仿徨,会耐不住寂寞。赵磊说:“在军舰的日子很苦,但是忙碌得让人没有时间去感慨它的苦,只能感受到这份苦涩让我一点点褪去青涩,走向成熟。”

  “后悔吗?”“不!”

  “既然来当兵,就不能说‘后悔’。”经过了体力、心理的重重考验,赵磊逐渐适应了军旅生活,而一旦融入了这样的氛围,他感觉自己突然之间长大了。在军旅之中的那份苦涩已然褪去,沉淀下来的是荣耀。

  舰船劈波斩浪,海面上被划出一道雪白航迹。服役期间赵磊参加了2018年南海大阅兵和亚丁湾护航任务,赵磊真诚地说:“当军舰列队在海面上筑成了一座钢铁长城,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正在日益强大,强大的国防力量在守护着人民的和平和幸福。不堪回首的往事已经过去,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希望自己更为努力,用心去守护这片浴血得来的宁静。”他用行动去践行自己的诺言,优秀的表现让他荣获“优秀义务兵”“南沙尖兵”等荣誉,并被所属部队嘉奖表彰。

  “部队塑造了我、改变了我。以前,总觉得学习很苦;现在,面对学习则充满了动力。以前,对自己没有明确的要求;现在,处处要求严格。”两年军旅生涯,赵磊收获了一个“更好的自己”。重新回到校园的他信心满满,“我现在有了明确的目标,毕业后希望成为一名制造工艺工程师,利用专业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如今的他已经考取了CAD工程师证和初级电工证,正在向着更广阔的未来前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