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当前 纸短情长——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收到这封感谢信太暖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2    

  2月28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一特殊的快递,是由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翟店镇西小宁支村委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感谢你校为社会培养出一批爱国、爱民、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国家有难,学生当先,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期间,该校汽车检测31801班张晓宁同学,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奋战在第一线,风雪无阻,不畏严寒,始终在村里设卡处值班站岗,核查登记进出人员。战役情,时代楷模;敢担当,保家卫国;学业成,国家栋梁。为你校培养出这样有才、有德、有用的大学生,感到光荣和骄傲,有你们这样辛勤园丁的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早日实现!”

  我是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的学生张晓宁。每一次看关于逆行者们的新闻都热泪盈眶,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当我看到疫情如此严重,便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积极向村委会报名当起了志愿者。在村委的带领下,在村口设卡站岗,无论何时,我们始终站在村里防疫一线,值班站岗,做好保护村民安康的守护员、消毒员、劝导员、宣传员。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在这个紧急的战疫时刻,这也是我为国家为村民做贡献的机会,与冲在一线的英雄们一起战胜疫情。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在封城,像往常一样,人们欣赏着樱花的绚烂。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当前,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许多青年学子像张晓宁一样,在假期中义无反顾地投身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志愿者活跃在各地基层防疫一线。他们值守村口、巷尾和小区,不畏疫情、不惧严寒、不辞辛苦,协助社区、当地政府做好来往车辆检查、出入信息登记、人员体温测量、入户情况调查、宣传材料发放、防护知识讲解等工作,暖心的话语,朴实的行动,让他们成为战“疫”的亮丽的风景线。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