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名校+”工程: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西安市推进“名校+”模式发展实施意见》和《西安市“名校+”工程行动计划》,更好地发挥“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名校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加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促进教育公平和实现教育均衡发展,2019年12月23日下午,西安思源中学在学校前门广场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揭牌仪式。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书记、交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常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副校长高小梅到会祝贺,西安思源学院校长安宇、副校长赵惠霞,西安思源学院工会主席、西安思源中学理事长曾文,西安思源学院总会计师孙晓音,西安思源学院党委委员、西安思源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彭斌出席揭牌仪式,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西安思源学院战略合作伙伴单位、星工集团董事局主席、西安思源学院商学院金融学新聘客座教授王旭良,汇港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西安思源学院商学院校外创业导师陈燕, 汇港鑫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西安思源学院商学院校外创业导师王银亮一起共同见证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的成功揭牌。思源中学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的成功揭牌,标志着思源中学正式迈入名校快车道。邓铿副局长、常涛书记、赵惠霞副校长在揭牌仪式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贺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书记交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常涛讲话

  常涛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思源中学自创办以来,一直与交大附中有着密切的教学业务合作关系。近年来,思源中学以“建设西安市一流民办中学”为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积极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全体教职员工以立德树人为使命,抢抓机遇,强化管理,立足质量,锐意创新,全方位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办学成绩。作为交大附中学区的学区长单位,我们对思源中学取得的办学成绩感到无比欣慰。

  他说,今天,在碑林区教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揭牌仪式,就是为了更好地借力交大附中的名校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持续推动碑林区“名校+”工程深入实施。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将按照碑林区教育局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名校+”工程行动计划的具体要求,积极为思源中学的跨越式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努力将交大附中的办学理念落到思源中学,加强对思源中学教学过程的指导和教学质量的监测,促进思源中学全方位提升,为碑林区的基础教育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讲话

  邓铿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西安教育“革命+改革”的发展总要求,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努力提升一批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碑林区教育局全面深化大学区管理制改革,大力推动“名校+”工程,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我们在大学区管理制改革基础上实施了“名校+”工程,同步把大学区的学区长学校转为名校,今天我们见证的“名校+”揭牌仪式是联合总校和分校的关系,是比大学区管理制改革更进一层的关系。

  他说,碑林区优质教育资源比较多,名校也比较多,在这个基础上,通过一年多我们的检查和考核,思源中学的管理、教学及考核质量均处于碑林区优质水平。今年11月9日至13日,在我们组织的碑林区中学年度质量评价考核中,思源中学的初一学生和高一学生在相应的成绩段都名列前茅。目前思源中学已初步完成既定目标,我们对思源中学发展为名校充满信心。

  最后他希望交大附中要按照市、区教育局“名校+”工程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认真落实好帮扶措施,确保交大附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略在思源中学落地生根;希望思源中学认真学习和汲取交大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广泛开展教学研讨、学习交流,在教学理念、学生培养、教师发展等多方面不断提升,努力突破自身的发展瓶颈期,切实增强办学实力,努力办成一所质量一流、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特色鲜明的优质中学。

  赵惠霞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西安思源学院对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碑林区教育局领导、交大附中领导和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始终关心、支持思源中学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西安思源学院副校长赵惠霞讲话

  她说,近年来,思源中学始终坚持以建设一流民办中学为目标,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使命,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从严治校,科学管理,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先后获得“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陕西省绿色文明校园”“西安市教学环境与教学质量双满意学校”“西安市平安校园”“碑林区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优秀学校”等一系列荣誉。2016年9月,西安思源中学被陕西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标准化学校。

  她说,在思源中学的建设发展中,交大附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今天,从交大附中学区成员学校到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必将更加紧密思源中学与交大附中的教育教学联系,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必将进一步促进思源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更快提高。

  最后她希望思源中学以揭牌为契机,在交大附中这所百年名校的带领下,思源中学定会尽快成长为一所管理先进、质量优异、特色鲜明、师生幸福的一流名校。

 西安思源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彭斌讲话

  西安思源中学彭斌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西安交大附中作为陕西省、西安市两级重点中学、陕西省首批七所示范高中之一,不仅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而且拥有先进的办学经验,是全省基础教育的旗帜。此前,根据碑林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思源中学加入了以交大附中为学区长的西安交大附中学区,双方还联合举办了交大附中学区实验班等,推动了思源中学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近年来,在碑林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交大附中的示范引领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劳动下,我们以建设西安市一流民办中学为目标,以教学为中心,教科研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水平显著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教学成果;德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得到了明显改善;后勤和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为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维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党、工、团工作关系进一步理顺,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取得了系列办学成果。

  邓铿副局长指出,今天能够成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中的一员,为思源中学今后的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打造了崭新的平台,注入了新的动力,提供了智慧的源泉,我们倍感荣幸,同时也重任在肩。今后,我们将虚心向交大附中学习,学习好、借鉴好、发展好交大附中领先的办学理念、精准的管理机制、先进的课改经验、超前的服务意识,在交大附中的大力支持和精准帮扶下,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共享交大附中的优质资源,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和需求,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为碑林区的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揭牌仪式现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邓铿副局长、常涛书记与安宇校长等一起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揭牌,随后邓铿副局长、常涛书记、安宇校长在彭斌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并与思源中学领导举行座谈。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