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5-07-15 09:44:00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7月3日,陕西青年职业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含光校区召开,复议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审议2015年申请设置专业和专业裁撤。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相关人员列席。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刘锋主持会议。

  全体委员首先听取了“仓储管理实务”和“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两门课程负责人就申报工作改进情况的汇报;教务处副处长党彩丽就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向院学术委员会作了汇报,提出学院申请设置与裁撤意见;新申报专业负责人就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全体委员结合申报材料和现场汇报情况,就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立项、新专业设置以及专业裁撤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行使了委员职责,发挥了积极作用。

  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赵兴刚在发言中强调,经过多年的发展,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已经形成了以管理服务类为主的专业结构,管理服务既有文科类也包括理工类,要逐步形成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专业增设在前期论证过程中,要深入行业企业进行调研,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设置现状认真编写申报书,要符合专业建设整体规划,所有上报材料在撰写行文时都应尽可能详实、规范。

  最后,刘锋在总结时强调,一要重视和深化课程改革与建设,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关键要素,以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课程改革,要对接职业岗位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科学谋划并做好课程建设工作,为促进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做出贡献;二是专业建设关系到学院发展大局,大家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结合学院现有专业布局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专业结构优化,着力建设特色专业体系,打造特色品牌专业,逐步建全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提高学院办学竞争力;三是学术工作是学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学术委员会研究学院学术工作,对于学院学术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各位学术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担起肩上责任,切实发挥作用。委员会秘书处要认真谋划、扎实工作,发挥好学术组织的重要作用。(科研处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