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严格把控食品安全,疫情期间放心用餐
2022-01-05 16:20: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饮食安全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马虎。在西安疫情高速暴发的阶段,学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实行了校园全封闭式管理。总务处遵循学院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力保食品安全和应急供应,全力为师生用餐做好保障。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严格把控食材采购第一关,积极做好米、面、粮、油及辅料食材储备,确保应急供应充足。同时强化餐饮质量,保持价格稳定,切实让师生吃的放心、开心和满意。

  通过多方协调沟通对接,加大对方便面、水、纸、小零食以及日用品等的配送,保障所需货物补充到位,确保师生生活必备物资的供应,让师生基本生活有保障。

  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如何在坚持“校园与外界物理隔离”这一根本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有序进行大量的食品采购,确保所有全院留校师生正常用餐是目前学院面临的严峻考验之一,对餐厅责任部门总务处来说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学院结合防疫规定,制定了严格的接货送货制度。在接收食品时,总务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喷洒消毒液,做好严密防护。

  对所有送货车辆进行整体消毒,对送货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检查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核查无误后方可在指定区域卸货。学院派专业消杀人员对所有货物进行全面消毒后,再对每件货物逐个进行单独消毒,整个取货流程确保无接触、零危险,最大程度降低了食品传播的可能性,将病毒隔绝在校园安全防线之外。

  在安排学生用餐方面,学院实施配餐、送餐等措施,学院教职工每天将三餐配送进学生公寓,让同学们方便、简单、快捷地取餐,减少人员流通与接触。同时,总务处采用了“分区包干”的方式将有限的人力分配到每一个重点餐厅商户,对商户餐厅疫情防护情况进行监督,对食品留样、后厨卫生等从严管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抗“疫”最吃劲,“粮草”要先行。在目前疫情形势仍然较为复杂的情况下,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做好餐饮保障服务工作,与全体师生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