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再获批1个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
2022-01-05 15:53: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年12月31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 “教指委”)发布了《关于推选认定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及培育基地的通知》(农业教指委〔2021〕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滩羊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 获批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

  本次评选是“教指委”组织开展的第三批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遴选。评选推选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8个、培育基地12个。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围绕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要求,完善相关管理办法,构建校院两级的实践基地建设和管理机制,2021年新建校级基地47个,院级备案基地381个,并努力创建全国性的示范基地,迄今已经获批“斗口农作物综合试验示范站”、“渔业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及本次“宁夏滩羊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等3个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示范)基地。

  “宁夏滩羊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基地自建成以来,坚持以“产学研”紧密结合为特色,高效开展产业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工作。同时,积极和地方相关部门、企业对接,展开深度合作,初步实现了以科技为支撑,科研成果快速转化,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的创新、高效的融合发展态势。

  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特色(示范)基地,是我国农业硕士实践示范的公共平台,有效期为3年,示范基地将面向全国各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开放,举办实践技能培训,接受各培养单位的参观学习,召开现场交流会,推广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经验。通过实践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有效提高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