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干部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2023-03-07 15:15:00
西安财经大学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京召开,西安财经大学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热议两会热点问题。
  校党委书记杨涛谈到,2023年全国两会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的首次两会,也是谋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件根本大事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砥砺前行的2022年,“成绩单”振奋人心、成就卓著;展望了未来可期的2023年,“任务书”谋划科学、催人奋进。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谱写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家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一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进程,在这击鼓催征的奋发时刻,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主动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抓实“学科建设突破年”“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创新能力,把改革往更深处、更难处推进,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区域社会经济等方面持续发力。
  党委组织部部长强林飞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国两会作为充分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台,全体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审议讨论,党的主张将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党心与民心同频共振,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两会定能充分发扬民主、有效凝聚共识,在新征程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进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机关党委书记陈世峰表示,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热点话题,都让人满怀憧憬与期盼。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改进作风、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扎实实落实学校“三个年”实施方案,切实推动学校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彦峰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通过观看全国两会开幕会盛况,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也让我倍感使命重大。新征程中,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今年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工作,扎实落实学校“三个年”实施方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教师发展为中心,培育打造“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优秀教师队伍,团结奋斗、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地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院长史卫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取得了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报告特别提到“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等教育话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政策和财力支持,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创新拔尖人才。
  科研处处长郝新军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科研处实际工作,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有序、高质量推进科研管理工作。加强纵向项目申报动员力度,开拓横向项目委托渠道,保障纵向立项数量有序增长,引导横向项目结构持续优化;聚力科研体制机制和科研高质量创新,促进科研项目经费稳步提升,助力成果产出稳步优化,实现成果转化新突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勇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全景式展示了五年来我国发生的伟大变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让人深受震撼、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和理论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重要精神,做好“三进”工作,通过理论与实践教学,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校团委副书记罗楠说,2023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传达到每一位青年学子,做好团员青年学思想引领,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起青年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田亚鹏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志存高远,锚定目标,改革创新,在工作中秉持钉钉子精神,求真务实、锲而不舍、提升本领、积极作为、创先争优,以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经济学院院长宋敏认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作为财经类大学一名教师,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开拓探索、锐意进取,为推动经济学科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发展、经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
  文学院院长张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全国两会给我们释放出重要信号。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本职工作岗位上要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向寿生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坚定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合作。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作为一家以“服务陕西、服务国家、服务全路”为宗旨,关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建设研究的新型智库,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学校实施“三个年”的具体安排,积极开展研究,资政建言,发挥智库作用。
  校九三支社主委、商学院高晓林教授说,2023年全国两会万众瞩目,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挑战,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我们要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
  校知联会秘书长、体育部黄铁英副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党外人士感到欢欣鼓舞无比自豪。我们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2022年省级先进个人、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二阳谈到,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阳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会代表共谋改革发展良策、同绘民族复兴蓝图。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两会精神进课堂工作,教育和引导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商学院会计专硕2202班研究生杨钰莹、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硕2101研究生李晗民纷纷表示,这次两会期间,教育也是最受期待的话题,基础教育、家庭教育、农村教育……教育关乎每个家庭,也关乎我们个人发展。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上,我们要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教育强国事业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软件2102班本科生张斯娴、经济统计学2103班本科生苏晶乐分别谈到,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全国两会开幕会盛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