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外事学院教师王翠玲作品入选“让世界看见秦岭”山水画大赛并获奖
2022-10-24 11:04:00
西安外事学院
  “让世界看见秦岭”书画大赛近日评选结果揭晓,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教师王翠玲山水画作品《秦岭游春图》和《秦岭山行图》双双入选并获奖。
  “让世界看见秦岭”书画大赛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林业局、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协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旨在展示秦岭保护成效,宣传推介秦岭,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秦岭故事,让世界看见秦岭,让秦岭文化走向世界。
  本次大赛从全省各地市优秀山水画画家,大赛评委会从各地推荐的232件美术作品中,选出60件优秀作品。西安外事学院教师王翠玲参赛的两幅作品《秦岭游春图》和《秦岭山行图》均成功获奖,择期将在陕西美术馆展出。
  西安外事学院教师王翠玲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西安美院国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艺术硕士,国家二级美术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西安教育电视台教育优质资源平台特聘美术讲师,2022年获中国文联“文艺两新”人才称号。
  王翠玲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和中国画创作研究,出版个人专著《王翠玲水粉画》一部,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作品《龙马精神》和《丝路艺术之旅》先后入选第12届、13届全国美展及国内外绘画专业大赛并获奖;作品《秦岭游春图》和《秦岭山行图》入展陕西省发改委主办的“让世界看见秦岭”书画摄影大赛并荣获优秀作品奖;中国画作品《盛世华章》荣获陕西省委,省政协书画展一等奖,作品多次入选全国书画大赛并获奖,2022年作品《昂扬》和《盛世华章》发表在《人民日报》和 新华网融媒体平台,今日头条、华商报、陕西日报、文化艺术报及咸阳国家际机场DM 杂志《长安客》、《新丝路》、《丝路艺术》、《丝路文明》、《金融文坛》等报刊杂志陆续发表80多幅国画作品。
  入职西安外事学院以来,王翠玲始终热爱教育,认真负责,注重实践,长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内外相关学科竞赛,近年来,她独立指导的学生,多次入选全国大广赛并获奖,她个人先后获得陕西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金犊奖全球广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荣誉。
  近年来,王翠玲对青绿山水画做了大量创作研究,运用当代艺术语言解读传统青绿山水,不断创新,凭借抽象概括的设计手法对山水实景进行艺术化再创作,先用遒劲的墨线写出山川屋宇的造型美,再以青绿色系岩彩矿物质颜料大胆赋色,师法自然,以形写神,绘制出具有个性化极浓装饰意味,创意设计之美的青绿山水作品。本次获奖作品是王老师山水画写生作品,以线为主,用几何形体构图,以神写形,用写意抽象概括的手法绘制出秦岭的峻峭与秀美,她的作品在行业中崭露头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