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声讲故事,悦读越成长——首届“乖狐狸杯”儿童故事大王选拔活动正式开始
2022-09-20 17:13:00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乖狐狸》编辑部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热情,9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联合陕西广电移动电视频道开展的“首届‘乖狐狸杯'儿童故事大王”选拔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首届“乖狐狸杯”儿童故事大王选拔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在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主要面向全国3~12岁儿童及其家庭公开选拔,旨在通过童声讲故事的方式,吸引广大青少年踊跃参加并从中受到熏陶教育,展现新时期青少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传递了中华民族精神正能量。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健全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活动共分幼儿组(3~6岁)、小学A组(6~9岁)、小学B组(9~12岁)、亲子组(家庭组合)等四个组别,选手可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故事并以“讲故事”的方式呈现出来,包括但不限于红色故事、时代故事、校园故事、家风故事、亲情故事、童话故事、成语故事、寓言故事以及自己创编故事等,视频时长控制在3~5分钟即可。具体时间安排为: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为作品征集阶段,2022年11月为集中评选阶段;2022年12月1日~15日为获奖作品展示阶段。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中心和陕西广电移动电视频道将邀请儿童文学作家、朗诵专家等共同组成“童声讲故事 悦读越成长——首届‘乖狐狸杯'儿童故事大王”选拔展示活动评委会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凡晋级选手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首届‘乖狐狸杯’儿童故事大王选拔展示活动”晋级卡和证书。优秀的原创故事将在西安交通大学《乖狐狸》杂志刊发。
  【报名通道】在微信APP内搜索“乖狐狸悦读”公众号并关注,在底部菜单栏选择“故事大王-报名入口/扫码报名”,即可在线报名。
  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与陕西广电移动频道的首次战略合作项目,首届“乖狐狸杯”儿童故事大王选拔活动还受到了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陕西头条、闪视频、圆点TV、秦岭云、新华美育艺术教育新媒体服务中心、乐乐趣童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9-06 09:1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9-02 10:25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8-31 16:1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8-31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