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西安欧亚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20 14:02:00
西安欧亚学院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积极部署,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学校在校内设立主会场、分会场24个。校党委书记于孟晨、校长刘瑾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群众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主会场观看大会实况转播。其他校内师生在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地,居家办公教职工党员在家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进行了收听收看。全校累计观看人数达13000余人。
(图一)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主会场
(图二)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主会场
(图三-九)校内师生在各分会场和宿舍观看开幕式
(图十)居家办公教职工在家通过网络、电视等观看直播
  师生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文化传媒学院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樊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为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同时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有关教育事业的成就和部署,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文化传媒领域的教育工作者,振兴教育、培养人才,是责无旁贷的使命和责任。同时,更应致力于在传播中国文化、塑造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发挥专业能力,有针对性地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传媒人才。不仅如此,高质量的教育目标也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为高校教师的教学以及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该切实思考自己的专业领域在服务地方经济、企业发展、学生成长方面的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的高效达成出一份力。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奋进,才能推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
  通识教育学院思政部教师鲁越: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党领导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稳步迈向世界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阻挡,党的二十大召开必定会让教育发展迎来新的飞跃。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们应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着力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时代新人。
  第四青年社区分党委学生党支部书记郭阳: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深受教育。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为青年人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引导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乐于实践、敢于探索,全面锻炼和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切实为培育“四有”青年作出不懈努力。
  Jobs青年社区学生党员袁艺铭: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带头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带头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民盟西安欧亚学院总支主委、会计学院执行院长谢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做出的战略部署,民盟西安欧亚学院总支全体盟员充分认识到,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要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努力建设一流的国际化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德鲁克青年社区学生团员张紫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家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不仅是新时代肩扛历史使命的人,还是祖国和党强有力的后备军。我们一定要拥护党、爱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