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邮电大学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
2022-08-31 09:41:00
西安邮电大学

  2022年7月21日至24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西安邮电大学选派宋卓、马皎等6名学生代表陕西省参加活动。

  活动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军事素养、锐意进取的战斗作风和能吃苦、乐助人、守纪律的良好精神品格展示了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军事训练成果及综合军事素养。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现场

  本届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新时期全国高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发展的全新亮相,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八一建军节前夕的一场盛会。来自全国共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3所部属(省部共建)高校共200余名师生,围绕共同条令教育训练、投弹、拔河、30米蛇形跑、1000米定向越野五项军事课教学内容开展现场展示和广泛交流。

西安邮电大学军事课教学展示掠影

  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和强军目标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的有效手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将此次教学展示活动中求真务实、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珍惜学习时光,下真功夫,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让青春在报效祖国的具体实践中绽放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