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国格乐大学在人才培养中重视科学素质教育
2022-07-24 08:51:00
腾讯新闻
  7月21日,由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主办的“陕西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中国西安理工大学召开。泰国格乐大学副校长张旭伟介绍了:科学技术是培养科技人才的土壤,泰国格乐大学在人才培养中重视科学素质教育。
  国际高校(学术机构)科学素质联盟秘书长兼泰国格乐大学副校长张旭伟对国际高校(学术机构)科学素质联盟及泰国格乐大学的基本情况、开展工作情况及成效等进行了交流说明。他指出:科学技术是培养科技人才的土壤,国际高校(学术组织)科学素质联盟及泰国格乐大学在人才培养中重视科学素质教育、重视科学技术教学与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相结合。国际高校科学素质联盟及泰国格乐大学,愿与相关高等院校及学术单位携手合作。加强相关专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并在人才培养中重视做好科学教育,为中国——东盟国家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泰国格乐大学,是一所立足泰国、辐射中国和东盟等国家及地区,以培育应用型专业人才和高层次科技人才为特色的综合性高校。中泰两国教育部门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定院校,2022年在世界大学排名Q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亚洲五星大学的评选中,被评为五星卓越大学(全球只有107所高校获此殊荣)。国际高校科学素质联盟是由中国——东盟国际教育联盟(泰国)联合中国、新加坡、美国、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高校和学术机构倡议成立的,总部设在泰国格乐大学科学研究院。国际高校(学术组织)科学素质联盟和格乐大学一直重视科学素质研究,同时在人才培养中重视相关科学技术教学,融科学素质教育于日常教学中。
  此次研讨会由西安理工大学和陕西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主办,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承办。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陕西省科协常委、二级巡视员曹文举,陕西省科协常委、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理事长丁德科,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烨华,国际高校(学术机构)科学素质联盟秘书长张旭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讲话。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主持开幕式。在专家研讨环节,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理事长丁德科、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马文宝、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袁祖社、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龙、西北大学社科处处长韩志斌、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寇东亮等专家作了研究报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国际高校(学术组织)科学素质联盟、泰国格乐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文理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