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理工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发布:68个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普通本科生4490人
2022-06-21 11:02:00
西安理工大学

  2022年,西安理工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4490名普通本科生。学校招收普通理工、普通文史、物理类、历史类、综合改革、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美术)、本硕分流培养、卓越班、专项计划(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水平运动队、新疆内地高中毕业生班、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疆南疆计划共14个类别。

招生专业

  学校今年设有68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近年来,学校根据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定位,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新增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本科专业。

2021年全国录取情况

  学校在全国录取批次执行本科一批的16个省份中:学校理工类录取分数高出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的省份达8个,其中黑龙江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100分,安徽省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一本线80分以上,河南、甘肃、新疆3省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一本线70分以上,内蒙古、四川、陕西3省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

  学校在全国高考录取批次已合并为本科批的15个省份中:学校理工类录取分数高出当地省控线100分以上的省份达12个,其中辽宁省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省控线238分,湖北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省控线180分以上,河北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省控线150分以上,福建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省控线140分以上,北京、湖南、广东、海南4省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省控线130分以上,天津、江苏、重庆3省理工类录取分数高出当地省控线120分以上,山东省理工类录取分数高出当地省控线110分以上。

2022年陕西省各批次招生计划及2021年录取情况

  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在陕本科一批普通理工类录取最低分509分,高出一本线66分,录取最低位次26142,已连续9年位列省属同类高校第一位;本科一批本硕分流培养专业录取最低分525分,高出一本线82分;本科一批普通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21分,高出一本线22分;本科一批中外合作办学录取最低分447分,高出一本线4分;艺术类提前批(美术)专业课艺术文录取最低分239分,艺术理录取最低分231分。

在陕报考院校代码:801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