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校企协同促就业,产学研结合谋发展:西安工商学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服务地方企业发展
2022-06-10 16:31:00
西安工商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与地方政府紧密配合,高陵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引企进校,将陕西德仕汽车部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引进校园开展就业合作。学校积极推进企业专场招聘会,广泛动员学生应聘,并全程跟进安排简历筛选、企业参观、面试和协议签订,6月7日西安工商学院7名学生与德仕集团签订就业三方协议。

  5月24日,在前期企业进校座谈的基础上,信息与工程学院跟进企业用人需求,组织了德仕集团西安欧德橡塑技术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学院领导与企业领导对接了此次招聘的岗位需求,将具体招聘岗位信息及用人要求传达给机械教研室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做了全面且有针对性地动员工作。此次招聘会,辅导员王会娟和曹睿前期做了扎实的工作,她们给学生详细解读德仕集团招聘简章等要求,企业收到了超计划的求职简历,共17份。毕业班辅导员对这些学生逐一谈话,制作学生名单并备注学生特点和意向强度发给企业作为其简历筛选的依据。

  经学院领导和企业领导及人事部门沟通,5月27日,学院机械教研室主任李东文老师和计算机教研室姜彦民老师带领12名通过简历筛选的机械类专业毕业生赴企业实地参观,加深企业认知,随后开展座谈和面试。面试前,毕业班辅导员专门给学生强调了个人介绍的时长要求等相关注意事项,学生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整体表现良好,顺利完成了企业面试。

  企业反馈,学生整体素质和专业基础都很好,对专业提问回答准确,最终有7名同学通过面试。经过德仕集团审核批准,6月7日西安工商学院7名面试通过的学生与单位签订了就业三方协议。

  引“德”入校,校企同心,心想“仕”成。此次企业圆满完成招聘,学生顺利实现就业,是政校企三方通力合作的成果。高陵科技工信和商务局魏局长引企进校、德士集团张总协调校园招聘和HR郭经理安排学生参观面试,学校领导、老师和辅导员积极组织和指导动员学生,真正实现了政府、企业和学校的联合行动,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协同工作促进发展。政府牵线,校企多层面协同,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服务地方企业发展。此次合作为今后政校企深度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案例,也为政校企深度产教融合开拓了新的方向和思路。(图文:王会娟 郭晓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