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举行
2021-04-17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4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主论坛举行。本次研讨会采取网络直播形式,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以及来自国内各兄弟院校和中科院各研究所的优秀学者共聚“云端”,参加线上会议。西安交大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学科办副主任鲁伟、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社科处处长贾毅华、研究生副院长龙建纲,青年教师代表马伟、王剑云参加现场会议。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磊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西安交大人才招聘宣传片,诚挚邀请全球青年学者加盟西安交大,携手同行,为推动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需求而奋斗。

  “汇聚天下英才,建设一流大学。”雷利利介绍了学校发展、人才环境、人才计划和地方政策等方面情况。他谈到,西安交通大学自建校125年暨迁校65年来,矢志引领高等教育发展,在培育人才、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社会发展、实现文化创新、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时勉励广大师生传承西迁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加速推进创新港“6352”工程,构筑科教融合新高地,以“智汇+”引才体系增强队伍建设。“真诚期盼全球青年才俊加盟西安交大,共同助力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

  鲁伟以“奋进新时达,筑梦‘双一流’”为主题介绍了西安交大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自建校以来,西安交大从未缺席国家重点建设序列。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校提出“五新四强”建设思路;为进一步服务国家需求,学校打造创新港,积极推进“6352”工程,致力学科交叉融合,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希望广大青年选择西安交大,一起面向未来、传承创新、勇立潮头。

  “西安交大将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科研服务。”刘永忠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工作概况、重点改革举措、科研管理服务等。他谈到,西安交大坚持“四个面向”深化科研机制体制改革,希望以创新港平台为契机,与全球优秀青年学者一起,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解决重大国家需求、产生重大科研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4-16 11:23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4-15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