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著名军旅作家党益民应邀到陕西中医药大学作党史专题报告
2021-04-17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4月16日下午,武警少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军旅作家党益民应邀莅临陕西中医药大学,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中国革命的历史性转折——长征与陕甘根据地》的党史专题报告。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总会计师李宇,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校本部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在5515主会场和5101、5103分会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主会场图

  党益民以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会议为切入点,以长征足迹为主线,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最终取得万里长征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特别讲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照金、南梁的革命故事,深入阐述了红军长征落脚点——陕甘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历史意义,以及陕甘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中的地位作用。报告通过丰富的文献图片、详实的历史史料、感人的革命故事,生动展现了红军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于远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益民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厚度又有情感温度,既有对百年党史的精准解读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和思考成果,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他希望与会人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以扎实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人简介:党益民,陕西富平人,武警少将。出版长篇小说《喧嚣荒原》《一路格桑花》《石羊里的西夏》《阿宫》《父亲的雪山,母亲的河》《根据地》《雪祭》、长篇报告文学《用胸膛行走西藏》《守望天山》等10余部文学著作。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作家年度大奖、北京文学奖、徐迟文学奖、柳青文学奖等多种奖项,部分作品被译介到国外。《根据地》荣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