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办“百名团干讲党史”活动
2021-04-16 09:0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发挥共青团员肩负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4月14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举办了“百名团干讲党史”比赛。

  本届比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团干讲党史两个环节。在笔试环节,参赛选手们沉着作答。在讲党史环节,参赛选手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紧密结合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以生动故事引发思考,以真情实感唤起共鸣。参赛选手们多样的讲解方式、不同的赛场风格,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举世瞩目的成就,为观众们展现出了一幅活灵活现的“党史画卷”,现场气氛热烈。

  该校护理学院耿睿同学以护理路上的拓荒者李国文及陕西中医药大学邵小利烈士事迹为切入点,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历程。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鲍蓁蓁同学围绕党史重要时间节点展开讲述,表示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李辰浩同学以《轻嗅芳华,自豪绽放》为题宣讲党史,以重大时间节点为坐标,辅以典型故事情节一一展开,激励广大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据悉,“百名团干讲党史”活动是该校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一个环节,也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举措之一。该校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做到思政教育不断线、思想引领不松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