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突破!陕西科技大学增加国际交流新平台
2021-04-15 14:21:00
陕西科技大学

  近日,陕西科技大学申报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获批。此次获批,即是该校一流学科加快建设的历史性突破,也是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该基地以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为主体,依托陕西省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聚焦生物质基础理论研究及关键技术研发,推进生物质资源创新发展和产业进步。基地汇集了多个国家的学术大师和专家学者,与陕西科技大学科研团队强强联合,通过人才引进与科技合作,开展高水平国际科技合作,推动学科、人才及师资建设水平,打造生物质化学与材料相关领域国际高端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陕西科技大学将以此平台为抓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人力、物力、财力、办公条件等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国际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深度学科融合,促进水性高分子、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先进绝缘纸及高强度磁性水凝胶等领域的跨越式发展,打造一流名师授业、国际科研项目申报、多方协同创新、知识产权研究等多层次多途径教学与科研融合的国际合作创新平台,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生物质材料与化工领域战略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提升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国际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