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落实思政教育 培育时代新人”论坛暨2020陕西教育影响力人物(学校)在西安举行
2021-04-16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4月14日,2021“落实思政教育 培育时代新人”论坛暨陕西教育影响力人物(学校)颁奖盛典在西安举行。全省近百所学校校长齐聚一堂,共话“国际影响教育与新时代思政教育创新”。同时,论坛还揭晓陕西教育影响力人物和学校,50余所学校脱颖而出。

  本次论坛云集国内教育大咖,是一场高质量、高规格的教育论坛。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人大附中原副校长,著名教育家肖远骑做了题为《新时代的教育怎样走向未来?》专题报告。为大家带来了未来教育、未来学校的概念和探究。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西安市思政课建设一体化工作推进中心主任张军学就西安思政课一体化推进工作进行总结,让大家深入了解西安的思政教育推进步伐。

  明师国际教育执行院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护航计划办公室副主任谢文辉《思政教育创新视角下的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主题报告中,围绕“如何理解新时期国际理解教育”“国际理解教育的本质”“国际理解教育共同体实验校建设”等方面,通过案例呈现,为现场嘉宾阐释了“开展国际理解教育,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强有力的抓手。是培养‘扎根本土、放眼世界’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小公民的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