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寄语2020届毕业生:立心天地 筑梦家园 守正创新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楫前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9    

毕业的脚步伴随着离别的花开

  你们是否还记得

  初入校园时

  那一份入学寄语

  四年的时光匆匆

  转眼已是毕业

  你是否期待拿到那份毕业寄语

  和校园说声再见

 

  校长寄语 

  立心天地 筑梦家园 守正创新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楫前行

  ——寄语2020届毕业生

  亲爱的毕业生们:

  你们好!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2020,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毕业盛夏。

  我们历经风雨。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无暇他顾,全情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不同的岗位和角色里发光发热;

  我们成功转设。3月30日国家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学校转设为西安工商学院,成为陕西省首批转设成功的高校;6月9日我们一起参加学校转设揭牌仪式,很荣幸共同见证学校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我们心情复杂。在“高端化 国际化 个性化”的发展战略引领下,学校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们也随着学校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我们既揪心于疫情的反复,又欣慰于你们的成长;既满意于你们对理想的追逐,又遗憾于校级层面毕业典礼的错过。

  如今,你们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崭新的精彩人生。不论你们在何方,不论你们在何处,母校就在这里,就在鹿祥路1235号,关注着你们,做你们坚强的后盾,让你们更有勇气、更有底气去逐鹿天下!

  希望你们立心天地,筑梦家国,守正创新。问心无愧于天地家国,问道守正于实践创新,请你们守护那份珍贵的奋斗初心,要有少年人初露峥嵘的锋芒,要有敢叫天地沉入海的胆气,要有社会磨练沉淀人生的坚守。

  希望你们牢记校训“躬行致曲、和而不同”。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做一个善良宽容的人,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做一个“有教养、有一技之长、快乐的世界公民”!拥抱世界,拥抱未来,做最好的自己!

  愿你们:乘风破浪,前程似海。芳华永存,一路芬芳!

  校长:叶曲炜

  2020年6月19日

  青春不毕业

  这如画的季节充满了记忆

  你我对知识的渴求

  相知在这如梦的花季

  同窗共苦的风雨 这是我们的毕业季!

  踏进这神圣的殿堂我们的理想有了翅膀

  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辛勤的园丁培育我们成长

  知识让我们心中打开一扇窗

  为了心中的梦踏进这神圣的殿堂

  我们的路坚实到底知识的海洋自由翱翔

  这一切将会成为记忆

  永远的埋在心底

  那怕天各一方漂海过洋

  这如歌的青春季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