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理工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西安理工大学    2020-03-18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回信内容在西安理工大学广大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共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学子认真贯彻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做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寄语温暖了青年的心,也鼓舞着广大青年以更饱满的热情努力奋斗。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全体党员的回信后,我感触颇深。总书记对参与疫情防控的青年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提出了殷切期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医疗队队员用行动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作为青年的他们与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最好的榜样,同时也彰显出中国青年的拳拳赤子报国情。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勇挑社会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理学院团委书记宋振航:在认真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切和认可,同时也为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引导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我为”90后“青年一代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们要努力培养在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同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时代新人。我相信,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一定能扛起重任。一起期待中国的春暖花开,生机勃勃!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马欢: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的身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无处不在,他们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肩负起人民的期望、国家的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培养我们青年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面对现实、深入实践,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王梦:近代以来,广大青年上下求索,流血牺牲,实现了民族独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当今时代,我们的青年也将继续沿着前人筚路蓝缕开辟的道路,不惧风雨,在大灾大难来临之时,勇挑重担,化风险为机遇,实现祖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校学生会宇梦林: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引发了热议。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给他们写的,而更是写给全国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高校学生和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努力奋斗的建设者。回信中,总书记指出,希望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这是告诫我们青年学子要奋发图强!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然要向党看齐,始终将祖国和人民摆在首位,坚定信仰,练好本领,从我做起,一定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为祖国贡献力量!

  校研究生会黄镜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慰问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同时,也对我们广大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希望。在这场战疫中,”90后“党员先锋同广大医务人员一起坚守在一线,用奋斗与奉献记录着青春最美的样子,给予我们榜样的力量。同为”90后“的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见贤思齐,寻找差距,强固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当下夯实专业知识,提高工作本领,随时做好准备,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一名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青年志愿者总队李培:看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深体会到了“以前你们保护”90后“长大,现在”90后“保护你们”这句话的含义,这背后不仅仅是责任,是担当,更是千千万万”90后“青年对这个社会的承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即使明白危险,即使不舍安逸,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成熟、理性、热血和付出。相信在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迎来抗疫的胜利。致敬最美逆行者,愿岁月悠长,山河无恙!

  社团联合会张倩倩: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奋斗在前线青年的表扬,亦是对当代青年寄予新的希望。在打好防控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期,”90后“的青年们充分发挥了当代青年的潜能,或用专业知识治病救人,奋战在医疗前线;或为青年志愿者,在社区检测贡献自身力量;或成立青年突击队,默默奉献,以青春热血筑起战“疫”青春长城。在如此优秀榜样的引领下,我们更应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深重,更应向他们学习,戴口罩,不聚集,听从学校安排,积极响应线上教学工作,“无召”不得返校,坚决不给国家增添无畏负担。同时也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期待一线的小战士们凯旋归来!

  校科协高宇翔:“非典时期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换”90后“保护你们”,”90后“已经化身为工人,医生,设计师,护士,身处岗位,用着无与伦比的责任心,多年学习的成果,亮出青春底色,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护佑别人。2020,每一个不平凡的青年故事,都将是中国明天的未来力量。言至于此,中国精神,薪火相传,愿疫情早日结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181班铁洋: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我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的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磨砺中成长,在风雨中前行——这是新时代青年的生动写照。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人是”90后“甚至”00后“,那一句简单的“曾经是你,现在是我”就是当代青年说的最简单却最有担当的话。生活的和平与美好是由那么多同龄人一起努力的,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是抗争在一线的英雄,摘下护目镜却是带着灿烂的微笑的孩子。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已经在你我身上!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研1903班韦莎: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心里非常激动,我为我们”90后“青年一代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身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同时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提升内在修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171班袁旭东: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真情寄语,鼓舞了援鄂医疗队的”90后“青年党员在战“疫”前线无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不竭士气;也激励了全国青年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共克艰险,使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既要立足当下,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作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贡献,更要放眼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最棒的!

  水利水电学院水文172班高玉玉: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这次真切的看到了党员同志们的牺牲和奉献,对他们表示敬意,对年轻党员冲在前面表示钦佩!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00后“的我们已经长大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不负使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请祖国放心,我们愿意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可以肩负重任,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敢冲敢拼,愿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174班孙玉香:曾经”90后“是不谙世事、被认为不靠谱的一代,如今疫情面前却成为了战疫防控的中坚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相比而言,一线充满着更多危险,他们却舍生忘死的冲锋在前,患者面前他们撑起一片天,出来后他们也还是20出头的孩子,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疫情大考面前方显使命担当,积极作为方显青春奋斗本色!在习总书记的指引和鼓舞下,我们青年必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72班陈康:脚踏实地,有所作为,绽放青春之花。疫情爆发以来一批又一批先进青年站在抗疫前列、牢记使命责任,心怀国家人民。无论是身处何种险境,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不屈不挠奋斗。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值得信任的!这也是我们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更要加快知识更新、掌握新的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学以致用方能有所作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193班冯誉心: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习总主席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说,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 181班许珩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更多人把目光聚焦到青年一代身上。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曾经,他们是父母膝下撒娇的孩子;此刻,他们不计生死,挺身而出。或许,平时我们考虑更多的是自己;但现在,我们只想为别人做更多。我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171班毛飞飞: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令人倍感鼓舞。”90后“的我们常常被称为“垮掉的一代”。任性、佛系、玻璃心、易崩溃等词语成为了我们”90后“的标签,但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正是我们这样的标签青年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同样有着家国情怀,我们同样可以坚强、勇敢、有担当!阳光里我们可以是个孩子,风雨中我们同样可以成为披荆斩棘的大人。玻璃心不会影响我们砥砺前行,易崩溃亦不会阻挡我们勇挑重任!正如习总书记在信中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和民族之大责担在我们青年一代身上,“石在,火种是不会绝的”;而我们就是那石,由代代中国人相激相荡而生的火种必将生生不息,跨过种种磨难,一往无前!青年的我们接过了先辈的接力棒,定要谱写轰轰烈烈的时代新篇,以爱国之心为基础,在祖国乃至世界发出自己闪耀的声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928班 刘洋:总书记的回信传递出对当代青年的肯定和期许。“堪当大任!”面对疫情大考,无数青年挺身而出、英勇奋战,以实际行动交出了合格答卷,彰显出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要当大任!”新时代、新舞台,我们广大青年要立凌云志、树报国心,以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勇做时代弄潮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92胡元涛:青年为何,青年何为,我在目睹一批批中国青年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事迹后,恍然大悟。青春并不是用来挥霍,荒度的,否则就只能是“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补何及”。而青年作为新中国的生力军,就应该有着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与昂扬的奋斗姿态,并且步履铿锵,高歌猛进,努力学习,用青春之种栽出知识之花,用知识之花结出强国之种。

  高等技术学院数媒171班鱼一凡:学习习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学习,我备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珍惜学习时光,加强自我本领,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在这场疫战中,我虽做不了炬火,但也要发挥自己的荧荧之光,做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一代。

  职业培训学院会计1701班 王馨瑶: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提到,“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这群”90后“逆行者们,在危难之际,听党指挥,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地点做好对病人的救治工作。穿上了医服,背上了责任,与前辈们一样勇敢。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有担当、有勇气、够坚定!赠人玫瑰之手,经久犹有余香,在赶路的同时,也带着一份爱。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兴,国家兴。国家有难,青年当挺身而出。在这场看不见敌人和硝烟的战争中,西理青年学子应该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青年学子定会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这场疫情“大考”,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