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4月23日,该校举行了《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的观影活动,使广大师生在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中增强了师生对党的感情,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陕能院《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观影活动现场

  5月23日,该校举办题为“祖国·我们永远爱您”的教职工演讲比赛。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通过一个个革命事迹和感人肺腑的教育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国家70年来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向往和期待,展现了新时代教职工的良好风貌和奉献精神。

陕能院“祖国·我们永远爱您”教职工演讲比赛现场

  9月11日,该校师生精心组织了一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党委书记令狐培选和退休教师王艳侠的领唱下,现场师生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大家挥舞着手里的国旗、花环,群情激昂,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陕能院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现场

  9月25日,该校邀请曾经当兵19年、在中印边界坚守16年、荣立过三等功的军官,现任《西北信息报》社深度报道部主任王吉友做“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报告会。学校相关教师、大一新生40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具有强化宣传教育功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有助于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陕能院举办 “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报告会现场

  当日该校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摄影展,校工会从收集的近300幅摄影作品中,精选了70幅作品进行展陈。作品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与一体,导向正确、各具特色,既能给大家带来感官上的高雅体验,又能在师生中架起一座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桥梁,激励更多师生积极投身学校的文化建设,以更加优异的作品记录新中国创新实践的成果,展示国家的时代风貌,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为该校的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陕能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