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通讯员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
2020-12-04 15:39:00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为适应学校“双高”院校建设需要,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力度。12月3日下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四楼文林大讲堂举办2020年通讯员培训班开班式,特邀请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韩隽教授对全校通讯员作题为《智媒背景下舆论格局变化和新闻报道策划创新》的首场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开龙,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新闻通讯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郭开龙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培训班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位同志以及为培训班提供师资力量的媒体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广大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写作能力,全面加强和提升该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新闻宣传水平,为学校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就切实做好本次培训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实效;三要认真学习,提升工作本领。

  韩隽教授作了题为《智媒背景下舆论格局变化和新闻报道策划创新》的首场报告。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实践,运用大量典型案例,围绕典型热点舆情以及传播规律、社交媒体与舆论格局变化、新闻宣传报道策划创新等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新媒体背景下的舆情事件应对方法和新闻报道策划创新,为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正确面对媒体、新闻宣传报道策划和舆情应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通讯员对当前媒体传播环境和平台、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了该校通讯员队伍的知识储备,对该校通讯员新闻写作能力有很好的提升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