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以专项整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2022-12-12 17:36:00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依托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步步督查,闭环管理,多措并举,促进该院纪检工作走深走实;形成“1234”工作格局,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成立一个专班,加强督查力度。该院成立一个专班,加强督查力度。该院党委6月6日召开会议,研究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随后,该院党委、纪委先后下发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的通知》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以纪委书记刘文青为组长的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并下设办公室,加强督查力度。
  ——建立两个台帐,实行销号管理。该院建立《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台账》和《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任务清单》,全院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台账逐项完成工作任务,及时填写督查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
  ——紧抓三个节点,形成工作闭环。该院紧抓安排部署、中期检查、总结整改三个重要节点,形成工作闭环。一是4月8日召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解读工作方案,层层夯实责任;二是5月30日纪委组织对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进行督查,并召开中期汇报会,该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文青作部署安排,并于6月21日召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选人用人导向不鲜明、全面从严治党治校压力传导不足等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近期将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三是结合督查情况及时梳理汇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专人跟踪落实。针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不配合、不支持等情况,该院党委、纪委对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追责问责,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工作形成闭环。
  ——着眼四个方面,工作多点开花。该院纪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在该院选人用人、 项目运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中发挥作用。一是完成50名新任处科级干部的任用考察、民主推荐的监督,廉政考试,廉政谈话;二是通过纪检平台完成招标采购项目的监督;三是督促学院建立师德师风考核制度,将师德师风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四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60 余次。(作者:党王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