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2-12-12 09:13:00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12月9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辅导员、专兼职思政课教师、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院长程书强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兴光宣读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设立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的通知》文件
  时光如尺,标注闯关夺隘的奋斗豪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兴光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设立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的通知》文件,学校3个项目分别入选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均衡发展示范高校、陕西省“大思政课”实践育人、陕西省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项目。
党委副书记朱华斌作2022年思政工作报告
  岁月为证,彰显不惧风雨的必胜之心。党委副书记朱华斌总结了学校2022思政工作的举措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在总结工作时讲到:一是抓顶层设计,打造多维立体育人机制。以“两工程两计划”构建大思政格局,抓住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两个关键”,强化教育教学、显性隐性、线上线下、校企家社“四个协同”,通过具有时代特征、职教特色、财经院校特点的“三全育人”生动实践,“大思政”机制体制成效显现。二是抓载体,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完善。“薪火育人计划”十支育人队伍以育人为目标,以强队伍、重保障、铸精品、提质量为主抓手,以“用什么方法”、“育什么”、“怎么育”、“育的效果”为主线,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抓重点,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完善学习制度,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思政工作方案、作交流发言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党委宣传部部长严丽丽、教务处副处长胡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红梅分别汇报了学校《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工作方案》《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学工部部长乔晶策、团委书记张洁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志华讲话并就深入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提出要求
  重任千钧惟担当。为了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深入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委书记张志华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师生思想,在“双高”院校的创建实践中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二是要加快步伐,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院系具体实施、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以育人合力彰显思政工作实效。严格阵地建设管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述陕财故事,传播陕财声音。着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陕财建设,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三是在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将思想政治工作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适应新形势、开拓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在找准工作着力点上求实效;将思想政治工作和扎实推进双高建设相结合,破除体制机制瓶颈制约,为“双高”建设扎牢根基,在谋划事业发展上求效;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师生思想状况相结合,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在构建和谐校园上求实效。
院长程书强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出要求
  击鼓催征稳驭舟。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工作的质量,程书强提了四点意见:第一,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切实按照中省的部署和学校的要求,推动思政工作落实落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投入工作,在各方面发挥标杆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和长远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第二,责任意识再增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高”建设都到了关键时期,要在提升学生知识水平、能力水平的同时,更要着重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第三,工作合力再凝聚。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全校上下统一认识、各个部门同向发力、师生员工主动积极作为,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面“三全育人”机制。第四,工作措施再细化。各部门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对所承担的任务制定具体的措施、进行任务分解细化,列出详细的工作举措和推进时间表,上下互动、统筹推进,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