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突击队”扬旗战疫情
2022-01-05 09:47:00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连日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学院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班子成员全员住校下沉,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为重点岗位补充精锐力量,急难险重任务突击队上,获得师生一致肯定。

  党员干部带头行动。成立8个专项工作组,抽调25名处级干部全力保障日常教学、学生管理、安全管控、后勤保障等有条不紊运行;10名处科级干部带领49名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包联组,确保11栋学生公寓1291个宿舍包抓到位。元旦期间,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学生宿舍慰问,与学生共跨新年。

  教师党员勇挑重担。80余名党员驻守校门轮流值班、投身应急隔离场地建设、监管学生食堂饭菜质量、参与校园环境防疫消杀。17名党员通过个体咨询、线上团体辅导、沙盘体验等方式开展“护心抗疫”系列活动,“24小时心理在线”全方位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学生党员冲锋在前。经自愿报名和精心组织,50余名着“全副武装”防护的学生佩戴 “党员先锋岗”红袖标,积极参与宿舍调整搬迁、搭建帐篷,协助完成全校万余名师生6轮全员核酸检测。

  党员沉下去,党旗飘起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师生众志成城,解决了食堂面食供应、水果配送、在岗教职工住宿洗浴等一系列问题,并在1天内配备家属区蔬菜供应点,3天内腾空库房开业超市,全力保障封校期间师生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该院自去年实施“党旗飘扬工程”以来,精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此次疫情面前,党员突击队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师生同心战疫,让党旗在校园上空高高飘扬。(张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