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安英雄走进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警校联手保平安
2021-11-16 16:25: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11月15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排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开展“平安英雄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

  王排同志现任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平安英雄”、“陕西好人”、“陕西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8次。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王排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从警多年来的英勇事迹和心得体会,既有面对危险奋不顾身,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危急时刻,也有凭借耐心和细心,为群众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的平常琐事。这些真实鲜活的事迹令在场学生为之动容,深深感受到了基层民警工作的不易和艰辛。

  民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普及了电信诈骗犯罪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各类电信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民警还借助各类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生动地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方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切实提高同学们对预防电信诈骗的警惕性。

  民警强调,现在的电信诈骗呈现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犯罪区域化、团伙化、诈骗金额高等特点。同学们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等私人信息。除此之外,宣传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宣传画册、日历,鼓励同学们将宣传画册分享给室友、同学,向朋友们进行讲解宣传,增强“朋友圈”的防范意识。

  本次“平安英雄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既使同学们提高了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也使同学们从平安英雄王排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平安办副主任鹿峰刚带队、狄寨派出所副所长孟挺进、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鸣及各单位同行,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副院长李林威、保卫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