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颂百年风华 育时代新人”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工线培训开班
2021-11-03 09:01: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11月2日15时,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工线培训”开班仪式在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副院长周造华,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各系部学工科级以上干部、班主任代表共70余人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学院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强调,教师的职业定位应该是传道、解惑的人生导师,指导、教育的职业导师,呵护身心健康的心灵导师,为学生提供各类事务性帮助的知心朋友;他还从安全稳定是根本,优质服务是中心,常规工作奠基础,结合实际搞创新四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他从三个“特别注意”分别重点强调了班主任工作中的要点:

  第一,要特别注意不要违反“三条红线”的相关规定。

  第二,要特别注意工作的方法和艺术。

  第三,要特别注意学习,尤其是相关制度的学习,要把制度作为我们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

  学院副院长周造华表示,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学工各项工作呈现出不断向好的良好态势。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将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共同开创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学员代表齐莹老师发言,她从“保证对学生的充分了解”、“保持与家长的经常沟通”、“保证宽严并济教育学生”、“提升个人能力,改善个人心态”四个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学工线培训旨在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水平,规范教师的日常行为,促进教师的成长,增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始终坚持“博学、善导、爱生、乐教”的校风,贯彻左永焕院长“进一步加强教师和班主任队伍建设”讲话精神。通过学院人事处本次组织的以“颂百年风华,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月活动的开展,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打造出一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勇于探索的“学习型”教师队伍,从而提升学院教师的整体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