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23:26: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以及各二级党组织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平台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并通过各种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陕西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多措并举形成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的良好态势,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伟大精神谱系中汲取信仰力量、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紧扣发展大局,敢于攻坚克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在“十四五”全面开局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励,围绕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传承创新、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聚焦“双一流”建设、省局共建、博士点申报等重大任务和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构建陕西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奋进、高品牌塑造新格局,为健康陕西、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李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要及时组建校内宣讲团,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全方位宣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卫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思政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大健康服务链优化陕西中医药大学医药类专业群,强化医教协同,促进科教融合,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四有好老师”,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陕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及时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发挥好思政课这个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不断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陕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国辉: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团结和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在以史为鉴、知党爱党的过程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陕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刘芳:通过全会精神,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高等医学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中医药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潘亚磊: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的《决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协同中心党支部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陕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坚守思政教育主阵地,坚守思政课堂主渠道,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使命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热情。

  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年星:通过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我为100年来党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康庄大道,倍感振奋、万分自豪。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勇立潮头、争做先锋。

  陕西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学院辅导员马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奋斗的力量,练就过硬本领,立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陕西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系2020级研究生白磊: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研究生,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治病救人、造福群众的神圣职责落实好、体现好,以过硬的临床本领取信于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患者、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实现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