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延安精神宣讲团走进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3-31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3月30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党校,汉中市委宣传部、汉中市委党校主办,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共同组建的陕西省延安精神宣讲团走进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梁凤民,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发展与改革委原副主任张文波,汉中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林华,汉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江,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德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海等领导出席活动,汉中职院全体干部职工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余德华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来院宣讲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陕西省延安精神宣讲团来学院宣讲,让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学习弘扬延安精神,推动延安精神薪火相传、永不断章的盛会,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师生用心听、认真记,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在谱写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做出更大贡献。

  宣讲团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陕西省体育馆、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等多家单位优秀骨干组成。宣讲采取讲解、朗诵、陕北说书、歌唱等艺术形式,生动讲述了《天问 窑洞 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张思德》《南泥湾的老镢头》《为有牺牲多壮志》《夜空中最亮的星》《半碗饸饹》《小炕桌与沁园春·雪》《父子深情》《不忘初心》等10个经典革命故事,阐释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与情怀,展现了革命年代需要延安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整场宣讲内容感人、形式新颖,将“单一教育”转换为深受师生喜爱的“生动说唱”,引人入胜,现场歌声与掌声同响,宣讲与思索并进,最后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与会师生表示,宣讲活动震撼人心,催人奋进,既是一场视听盛宴,也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今后要自觉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的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追赶超越,为实现建设省级“双高”院校的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