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国旗永远在我心中飘扬——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升国旗仪式纪实
2021-03-03 10:22: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以梦为马,方能行走天涯!以梦为舟,才可笃志远航!以梦为犁,才能耕耘心中梦想!路在脚下,心怀希望;心中有梦,志存远方。

  3月2日早上八点,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2021年春季开学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少先大队辅导员魏蕾主持,教导主任郭亚丽用标准手语向大家同步翻译。

  伴随着庄严的音乐,国旗班的2名升旗手和4名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手捧国旗缓缓入场。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队员行队礼。”在魏蕾老师指挥下同学们右手五指并拢,举过头顶,向国旗行队礼。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和家长的注目下冉冉升起,庄严而肃穆,虽然我们的多数孩子无法用正常的言语表达对祖国的爱,但是他们被深深的感染着,爱国情怀正在他们的心里扎根、蔓延……

  升旗礼毕后,首先由校长刘马红进行新学期致辞。刘校长说:“新学年的开始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天都有小进步;希望家长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孩子坚强的后盾,陪伴孩子快乐成长;希望教师在新的一年里扎实备课,勤恳施教。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接着教导主任郭亚丽做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她说“学校每周一早上举行升旗活动和国旗下讲话等方式,旨在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增强民族自豪感、凝聚力和荣誉感!同时让我们记住历史,记住国家成立时候的不容易!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增进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感。逐步要让学生学会感恩,感恩自己的生命、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自己的祖国。”

  努力是梦想的基石,热爱是梦想的底色。升旗仪式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师生在新学期中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48444200 2020-12-21 14:26
微信图片_202103011027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