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邮电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3-29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走深走实,3月26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袁武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专题报告。学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负责人和重点党外代表人士聆听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报告会。

  袁武振教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出发,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的主题和主线,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历史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百年基本经验。他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转折点,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期,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国良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就学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任务,做到站位要高、措施要实、效果要好。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助推追赶超越。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稳定发展结合起来,同推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结合起来,勇担当、善作为,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9 11: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08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