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观盛会催人奋进 话感悟坚定信心 | 渭南师范学院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17:43:00
渭南师范学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渭南师范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全校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集中收看、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开幕会结束后,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师生代表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中心组学习、座谈会、走访学生宿舍等不同形式深入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全校师生员工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深刻总结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政治文献,也是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他表示,渭南师范学院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深入地把握发展规律、锚定奋斗目标,把党的战略思想和战略决策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上出实招、硬招、新招,走出一条凸显中国特色、体现渭师担当、展现师生风采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
  渭南师范学院校长张守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听了以后,精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他指出,作为师范院校,更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厚植扎根基层教育报国情怀,实施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深化协同机制支持终身发展,着力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时代呼唤、人民期待,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根渭南,深耕教育,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渭南师范学院同时通过学校官网、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阵地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话题讨论活动,对报告进行热烈持续地学习研究讨论,为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通讯员 石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