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获批新增九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
2022-10-10 16:45: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近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价机构新增等级职业工种通知》中明确,经过审核和评估,学校成功增项备案轨道交通信号工、鉴定估价师(机动车鉴定估价师)、物联网安装调试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连锁经营管理师、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测试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互联网营销师9个职业(工种)技能等级认定资格。
  获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是学校落实国家“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拓展职业技能考培体系,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形成“科学化、社会化、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机制的重要举措。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学员,可享受属地技术技能人才相关激励政策。
  从2022年初开始,高培中心梳理了学校开设专业对应的职业范围,明确了增量备案职业工种的方向,先后完善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施细则》《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和细则,形成近500页申报材料。评审专家组通过审查申报材料、听取自评汇报、查看考核现场及设施设备等环节,对学校申报的职业(工种)进行了严谨而细致的审核和评估。
  专家组认为,学校机构设置完善,考务管理人员、考评人员、专家队伍齐全,制度完备,9个职业(工种)符合相应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场地设施能够满足认定评价工作开展的要求。
  高培中心主任高奇表示,新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项目的批准,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学校相关专业办学和考核实力的肯定,目前,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范围扩大为15项,基本包括学校开设的所有专业,认定级别实现针对在校生的全覆盖,为实现学生毕业取得双证书创造了条件。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工作部署,结合本校专业优势,优化完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流程,及时有效地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及职业培训工作,为广大学生、企业单位及个人提供培训与认定评价服务,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