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更名西京大学申报工作完成公示
2022-07-25 09:06:00
陕西高考服务网
  据悉,依据《教育部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及陕西省高等学校设置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经西京学院申报、形式审查、专家组进校考察等程序,西京学院更名西京大学申报工作已完成公示。公示公告如下:
  普通高校从名称上看分为“大学”和“学院”,“大学”的办学实力更强,所以更受考生青睐,原因在于:
  一是大学在办学规模、学科门类、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水平等方面,确实要比学院高一个层次;二是大学必须具有硕士研究生教育资格;三是应当符合国家和本地区关于高等学校布局结构的总体规划。
  2019年1月,陕西省教育厅明确今后将提高新设本科院校准入门槛,从严控制“学院”更名“大学”,优化存量高校层次和科类结构。
  西京学院符合这一标准,并已全面启动更名工作。
  西京学院是具有全国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五所民办高校之一,是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工作50强)、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陕西省一流民办高校建设单位、陕西省“文明校园”。现有5个硕士专业授权点(10专业领域),36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医学、艺术学等6大学科门类,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9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现有在校师生20000余名,教职员工1500余名,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比超过90%,博士占比超过30%,高级职称占比超过40%。
  西京学院2022年在陕招生计划及近两年录取数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