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博妍草”社会实践团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2021-12-17 15:00: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等上级部门陆续发文,通报表彰在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博妍草”社会实践团分别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省级标兵团队”称号。

  “博妍草”社会实践团成立于2018年5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依托,专注中药精油系列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团队围绕产品研发开展的基础研究成果丰硕,先后发表研究论文56篇,其中高水平论文28篇,获发明专利12项。先后获得2019年“吉林北药杯”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0年第八届“远志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2020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二等奖、陕西省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并已注册“博妍草”商标。

  2021年6月至8月,在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史亚军和分团委书记李卓宁的指导下,团队结合前期实践调研和科研成果,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商洛市山阳县、山东省临沂市、汉中市留坝县等多地,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基层企业、禁毒防艾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传播中医药文化和技术、了解行业产业一线发展现状,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了中医药自信,增强了同学们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形成调研报告6篇、实践体会60余篇、标本作品200余帧;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在线、阳光报、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中心、三秦学子陕西学联、西安电视台、今日头条等多家主流媒体争先报道共计40余次,其中国家级及以上媒体报道18次,最高浏览量超12万次,团队先进事迹在2021年陕西高校暑期社会实践联播快讯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人气资讯奖”,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逐步构建起专业特色鲜明的常态化实践育人体系,着力打造新时代社会实践精品项目,持续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