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10-13 08:5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0月9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陕西中医药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组织研讨、认真学习。连日来,该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强大动员令。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辛亥革命110年以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依靠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以及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人才之基。

  陕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博:今天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就是要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引领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武涛: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陕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辅导员张晓萍: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立足教育事业和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宋文佳: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写下了人类社会民主主义的新篇章。作为一名新时代辅导员,要在辛亥革命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勤奋工作,锐意进取,持之以恒,不断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赵博: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备受鼓舞,心情澎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1901班刘嘉禾: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青春血脉,努力奋斗、逐梦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