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2015年军训歌咏比赛尽展学兵英姿
2015-08-27 11:47:00
西安思源学院

    青春激扬展英姿,军歌嘹亮铸军魂。2015年8月25日,西安思源学院中心楼前军歌嘹亮、热闹非凡,2015年14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隆重举行。白鹿原训练基地主任田宏远大校、副主任伍继强上校,军训旅旅长杨建中校,西安思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学生处处长、军训旅政委王青华,校团委书记、军训旅政治部主任王海涛出席活动。

 
2015年14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隆重举行

    比赛开始前,西安思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代表学校对参与军训的全体教官及学兵表示了慰问,对连日来取得的军训成果表示了肯定。

 
军训政治部及西安思源学院领导莅临现场观摩了学兵们的蓬勃风采 

    此次军训歌咏比赛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为了突出比赛主题,各营在近日进行精心准备和排练,以新颖的比赛形式和表现手法展示了思源学兵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和精神。歌咏比赛将《强军战歌》定位为必选歌曲,同时自选歌曲也彰显了每个连队的不同风格。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代表学校对参与军训的全体教官及学兵表示慰问

    比赛中演唱的同学热情饱满,声音宏亮,字正腔圆。一曲婉转动听的《军中绿花》道出了无数士兵甘愿为祖国付出,把战地当故乡的心声;高亢雄浑的《爱警习武歌》传递出了战士们忠于祖国,勇担重任的优良军风;轻快悠扬的《打靶归来》诠释出了战士们训练归来的愉悦心情;由1营一连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通过美声合音,将乐器融入歌曲,配合默契,悦耳动听,极具感染力;匠心独运的《中国军魂》铿锵有力,响彻云霄,赢得热烈掌声。一首首精彩的演唱,充分展现了思源学兵们爱国爱军的青春英姿。演唱期间,同学们创意无限,通过队形转换,手势设计,特色口号等吸引评委目光,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传达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精诚团结的心声。

 
挥手之间,一曲曲雄壮的军歌响彻白鹿原

比赛中学兵用一曲曲高亢雄浑的军歌表现忠于祖国,勇担重任的优良军风

    经过激烈比拼,最后 5营27连、1营3连、1营1分获此次歌咏比赛一、二、三等奖。

不畏烈日酷暑,齐整的队伍和标准和军礼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
 
一首首精彩的演唱展现了思源学兵们爱国爱军的青春英姿

    一首首励志军歌带着学子对绿色军营的无限向往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真挚祝福在思源的上空飘荡,为2014级的军训训练增添了别样的风采。此次军歌比赛旨在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对增进班级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有促进作用,对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有积极意义。(文:学生记者 王舒绒   图:梁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