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先锋”红色文化调研团圆满凯旋
2015-08-25 11:04:00
西安思源学院

  为了进一步充实思政部申报的校级重点课题“许权中将军抗战业绩和革命精神研究”教育内容,由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吕卓超教授等5名教师和12名优秀学子组成的“先锋”红色文化育人专题调研示范团于2015年8月1日至12日分别前往山西永济、运城、忻州、太原四地开展围绕共产党员许权中的相关重大历史事件,调研考察活动并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

实践团活动剪影(一)

  期间,调研团17名师生在吕卓超教授和阎立强等老师的带领下冒着酷暑,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以召开座谈会、参观访问、祭拜先烈、宣誓致敬、实地考察、调研研究、总结等方式,先后深入永济市西姚温村177师烈士陵园、张营村小学177师抗战遗址、运城烈士陵园、忻州市河南村忻口战役南怀化烈士纪念碑等地现场考察。

实践团活动剪影(二)

  实践团还走访了运城市、永济市、忻州市、太原市等党史研究部门以及永济市老区促进会,张营镇镇政府、张营村委会,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取得胜利中的关键作用、各党派各民族为抗击日本法西斯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及其形成的伟大的抗战精神等重大问题,大大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拓展了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培育了西安思源学院红色文化育人的时代特色。

实践团活动剪影(三)

  实践团在山西省太原党史办调研时收获满满,不仅得到了当地党史部门的支持和肯定,并且获得了9册珍贵的史料书籍,此次活动对于未来西安思源学院加强与山西相关党史部门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一系列活动是西安思源学院思政部将课堂教学向实践教学的有益延伸,思政部还将在今年9月份开展一系列宣传报告会,进一步扩大红色文化的影响力,使其对2015级新生产生积极的教育引导,对于营造西安思源学院红色文化育人氛围十分有益。

实践团活动剪影(四)

  活动对于实践团的学生而言受益匪浅。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榜样,刻苦钻研红色革命文化,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文、图/阎立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