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走基层 倡环保——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宝鸡开展环保宣传
2015-07-22 11:31:00
西安思源学院

  为努力践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精神,普及环保知识,不断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2015年7月20日,是西安思源学院环保宣传实践团在宝鸡陈仓区宣传调研的第五天,此次将前往千河镇开展环保调研活动。

  环保实践队员走访当地居民普及环保知识

  在整个宣传过程中,思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村民积极发放环保宣传册,讲解环保方面的小常识,邀请村名们填写环保调查问卷,宣传环保理念,并在如何节约用水、如何节约用电、水资源的保护、垃圾的分类处理、土壤的保护、农药的使用方面进行了全面而又细致的讲解。一些热衷于环保事业的人士更是深受感触,并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相互交流了经验和成果,整个活动气氛活跃,队员们对自己参加环保宣传工作倍感荣耀。

  环保实践队员在街头巷尾开展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让社会基层人民了解、学习了环保知识, 同时也让参与的队员对环保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体会。中午时分,队员们积极主动到村民反映的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探讨交流了解决方案。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西安思源学院环保宣传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在宝鸡市陈仓区虢镇育才广场开展了环保宣传视频播放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围观,场面热闹非凡。

  时间在队员们忙碌的工作中飞快流逝。经过这几天的环保宣传调研活动,队员们的活动热情度明显提高。在参加社会实践最后的几天里,队员们越来越珍惜时间,积极主动且有条不紊地工作着。通过这次活动,各成员之间不仅相互交流了感情,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决心将从自我做起,将环保公益进行到底。(文/杜雯 图/赵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