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与渭南高新区等单位共同签署四方共建3D打印学院备忘录
2015-07-14 10:38:00
西安思源学院

  2015年7月2日,周延波董事长、李维民校长及各分管副校长一行7人赴渭南高新区考察,并就联合创办“西安思源学院3D打印学院”与渭南高新区管委会及多家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此次会后,双方加快了学院成立的各种协议文件的起草,特别是渭南高新区对开办学院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不仅参与其间,还先后邀约了教育部快速成型工程中心、渭南鼎信创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加入。近日,由西安思源学院与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教育部快速成型工程中心、渭南鼎信创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四方共建“西安思源学院3D打印学院”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西部第一所“3D打印学院”正式成立并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是国内较早建成的集3D打印技术研发、人才培育、企业孵化和特色产业发展的专业基地。此次多方合作共建西安思源学院3D打印学院,旨在加速推动3D打印产业及3D打印相关专业的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促进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人才培育、促进就业质量,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西安思源学院3D打印学院建成后,将同时在西安思源学院和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教学实训和专业建设任务。西安思源学院也将依托该区域重点企业技术领先优势和灵活运作方式,与合作企业在增材制造、智能制造、快速制造等先进领域和产业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在资源共享、师生培训、项目研发、技术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和研究,从而提升西安思源学院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高、中级人才的教育培养能力,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

  根据备忘录约定,协议四方单位下一步将陆续成立“3D打印教育培训工作理事会”和合作工作落实小组,并不断建立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多方合作备忘录的落实执行。 (文:张树灵 图:纪宇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