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五届国际教育资源共享峰会”在西安中学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5日、16日,由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和陕西省教育学会主办,国际共享教育基金会、陕西省西安中学和西安浩冠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国际教育资源共享峰会”在陕西省西安中学召开。来自英美澳新的三十位中小学校长和近四百位省内外的校长和教育工作者,围绕“共享国际教育资源,提升区域教育影响力”,分享各自国际教育经验,共同携手推进教育国际化。

  “第五届国际教育资源共享峰会”会场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发言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亚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副主席宋立军、北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秘书长吴彩华、中国光华基金会三乐游学基金主任潘福燕、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郝利生、陕西省教育学会会长张新民、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来省等领导嘉宾出席峰会。

  郝利生致开幕词,他认为会议以“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分享与合作”为主题,把握了时代脉搏,顺应了发展潮流,很有意义,并提出“国际合作教育将成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丰富人才培养方式的重要动力”。

  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郝利生致开幕词

  会上,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的主旨演讲“中国更美好教育-国际化教育的机会与挑战”、国际共享教育协会主席王文清分享了“环球青少年大师计划”、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的经验交流“五制改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学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副秘书长刘燕海的专题“素质教育如何与课堂有效接轨?”、Advantage美国公司主席Steven Haines先生的报告“教师培训:情商高于智商”、中美英澳新五国校长的圆桌论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与会的人员开阔了视野,国际教育领域的前沿理论和观点在这里呈现,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不断喝彩。

  中美英澳新五国校长圆桌论坛

  两天的会议中,国内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等36所中小学校与参会近30所外国中小学、1个美国地方教育局签订了合约,缔结为中外友好姊妹学校。他们将继续共享国际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师生互派,组织交换、交流访问活动,还会在研发共同教材教案、师资培训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索。

  举行签约仪式

  陕西省教育学会张新民会长致闭幕词,对峰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工作者在峰会期间的积极分享,并宣布“第五届国际教育资源共享峰会”圆满结束。

  省教育学会会长张新民致闭幕词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