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学再次荣获陕西省中学生中文辩论赛冠军

   西安中学    2017-12-07    

  12月6日晚,由华商报社、西安翻译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陕西省中学生中文辩论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强强对决、过关斩将,西安中学辩论队以四次第一的优异成绩,最终在3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卫冕!孙滢轩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辩论赛场上,西安中学参赛选手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仪态风度得到了在场评委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第二届陕西省中学生辩论赛落幕西安中学再次勇夺冠军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卫冕,离不开辩论队每位师生全力以赴和艰辛付出,更离不开校领导的悉心关怀,年级部、班主任和家长们的理解与支持。自10月27日报名参赛以来,经过学生自主报名、教师择优推荐等方式,西安中学在100余名学生中选定了16位队员参与辩论培训并代表学校出战。同时,校团委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辩论队队员有针对性地开展赛前培训,提升了学生对辩论赛的认知水平。

  西安交大和政法大学辩论队给西中辩论队指导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辩论队全体师生克服各种困难,精心备赛,全力应战。备赛过程中,学生们倾注了巨大的热情、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他们大量查阅资料、反复讨论辩题、悉心撰写稿件、积极开展模辩,为成功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

  赛场上西中辩论队辩手表现突出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比赛顺序均由抽签决定,特别是决赛环节的比赛规则,更是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分析应对能力及把控辩题能力的极大考验。通过抽签,西安中学在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场比赛的辩题分别为:个性需要刻意追求VS个性不需要刻意追求、人工智能发展对人类是福VS人工智能发展对人类是祸、中学生选择就业方向应根据个人兴趣VS中学生选择就业方向应根据就业趋势、转基因食品是人类的福音VS决赛转基因食品是人类的灾难。四场比赛,西中辩论队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均以最高分的好成绩位居榜首!

  西中辩论队的队员们

  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比赛对于他们,收获的不止是荣誉,更是丰富的知识、开阔的眼界,以及从容有度,诚恳有理与他人交谈的方式,更是经过思想交锋的同道挚友和难能可贵的团队合作精神,辩论赛的拼搏经历,也终将成为他们中学时代难忘的青春记忆!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