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财行知学院全面引入财务决策实训平台实训效果显著

   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    2017-07-19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会计分院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引入了《“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并在本学期的教学中正式投入使用,14级财务管理专业281名学生参与《财务管理综合模拟实验》课程学习。

  在课程实训过程中学生们通过人机对抗的方式,采取组队竞争模式去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平台模拟了该企业的内外部环境,通过运营、账务处理、电子报税、税务稽查等四大模块,有效训练了学生从CFO的角度去全面关注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和实务技能。四大模块互相牵制,互相影响,形成企业一体化经营管理体系。整个教学过程以学生为主体,老师指导,寓教于乐,以模拟企业运营的模式、游戏式启发式、开放式、协作式、讨论式教学为主要方式,鼓励师生平等参与交流和学习,在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和主动性,开拓学生的创新思维等方面效应明显,充分体现了教改的精髓,适时地跟上了会计分院财务管理特色专业建设的步伐。

  财务决策平台的全面运用,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它不仅使学生亲身体验了一个制造型企业经营管理的完整流程。理解企业的“消化系统”、“神经系统”、企业岗位职能的作用,以及知识管理、技能培训等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增进了解,消除误会,注重团队合作。同时还提高了学生决策能力及战略管理能力,很好的激发了学生对经营决策管理的学习热情。财务决策平台的引入对提高教师师资水平,促进教师理论联系社会,检验教学成果等方面更是助益良多。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目前已在会计分院财务管理专业掀起了学习财务决策平台的热潮。

  文/雷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