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线医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西安医学院    2017-03-31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充分发挥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和引导西安医学院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推动西安医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团员青年“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三月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全校9个院系,10个志愿服务队,近百个团支部,60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累计开展校内外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万余小时,自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团员青年参与其中,效果显著,影响力大,在校内外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临床医学院“三月温情系你我,雷锋荣光耀大地”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对广大市民进行雷锋精神宣传,并走进了旭东教育托管中心,托管中心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药学院在雷锋月期间举办西医女生节,庆祝师生共迎3.8国际妇女节,志愿者们清理校园花坛卫生——打扫落叶、清理杂草、制作花树名片卡等;护理学院南丁格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春风助梦润青春,雷锋精神永相传"系列活动——“微心愿 We圆梦”你的愿望,我来实现活动,并携手西核医院在孙家湾新村开展以“志愿进社区,义诊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全科医学院的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走进一附院进行义务劳动,将一附院的电子阅览室和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彻底清洁和打扫,并走进未央区夏家堡小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讲解关于饮食、交通、安全防范等知识。

  医学技术系组织各团支部清洁公寓楼卫生死角,清洁书屋、党员活动室等活动场所,感受劳动最光荣的雷锋精神,并在餐厅二楼与进城务工子女开展“温情纸笔递爱心”活动,现场把文具礼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送到小朋友手中;公共卫生系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西安市儿童福利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往北辰第二社区,进行了四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卫生管理系红船志愿服务队组织学生开展了草滩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口腔医学系“致玉”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西安市碑林区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给学校的孩子送去关怀,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英语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教学楼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扫,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并走进了草滩敬老院,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校学生会在致远广场举行了以“纪念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和校园卫生大清扫活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举行在运动公园举办了以“弘扬志愿服务,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学习雷锋团日活动和“观影片,学雷锋”系列观影活动;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你我共参与,西安更美丽”西安青年城市治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了 “城市‘大擦洗、大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先后两次随西安医学院医疗队到宜君县尧生镇为当地老百姓送医下乡,深受群众好评。

  在积极推进“弘扬志愿服务,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同时,西安医学院各级团学组织也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微博、微信上对开展的多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弘扬雷锋精神,提升社会关注度,扩大活动影响力,其中,线上活动报道50余篇,“雷锋精神”专题报道10篇。我们要将志愿服务工作以“学雷锋月”活动为开端,贯穿全年,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质量,在团员青年中营造“人人参与志愿,志愿服务人人”的良好风气。

  校团委将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入贯彻党员、团员“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赶超越,在“大思政”的格局中做好生力军,为西安医学院“创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临床医学院“微尘”志愿服务队开展“CPR紧急救助技能讲解”活动

护理学院南丁格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孙家湾新村开展义诊活动

    

药学院青叶志愿服务队为小学生讲解食物相生相克原理

    

医学技术系志愿者们与进城务工子女开展“温情纸笔递爱心”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城市“大擦洗、大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