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医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活动提高师生防范能力和技能

   陕西省教育厅    2017-03-31    

  长期以来,西安医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2016年度"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获此荣誉称号后,学院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全省平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医学院学工部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学集中教育活动现场

  ——学工部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学集中教育活动。开学伊始,学院学工部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学集中教育活动”,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及在校91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上,陕西省内派教师工作协调站新增派到该院的维吾尔族教师阿布力米提·吐尔逊与学生见面,他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所长,积极努力工作,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尽一份力量。学工部安顺凤通报了开学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及上学期考试成绩情况,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实质和内涵,认真思考如何从自身做起,认真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要求,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思想行为约束,努力学习,人人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有所进步。

  

西安医学院后勤保障处召开饮食工作暨食品安全培训会会议现场

  ——后勤保障处召开饮食工作暨食品安全培训活动。学院后勤保障处在学生餐厅一楼大厅召开新学期饮食工作暨食品安全培训会。饮食科全体管理人员、中快餐饮管理公司经理及各档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食品安全员张永红通报了近期食堂安全卫生检查情况。葛强利传达了由未央湖、草滩西食药监所共同组织的2017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一是餐饮服务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注重个人卫生健康;二是注重学生食堂餐具的清洗消毒;三是严格对采购-制作-售卖的整个流程进行把控,防止食物中毒;四是严禁使用法律禁用的食品添加剂;五是处理好投诉和纠纷事件。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陈伟结合该院饮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食品安全,确保食品安全卫生。注重食品制作流程的各个环节,加强餐具清洗和消毒工作,用心做好餐饮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卫生可口的饭菜。二是规范食堂管理,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用制度管好人、做好事。三是加强成本核算,稳定饭菜价格,保持食堂质量好、价格低的优势。全体人员精诚团结、努力工作,从细节着手进行严格管理,把好食品安全关,为广大师生提供放心、健康、营养的餐饮服务。

  ——后勤保障处举行公寓监控设备操作培训活动。学院后勤保障处为确保新上岗的学生公寓楼值班工作人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经与保卫处联系,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来校,现场对公寓值班员进行监控设备使用培训。培训过程中,专业人员耐心细致讲解,现场演示操作,实践操作指导,快速有效提高了公寓管理人员对各区域的实时监督和管理能力,有力保障了学生财产安全,培训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西安医学院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专题会现场

  ——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进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近期,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防电信诈骗、远离毒品、反恐法、户籍新政”宣传教育专题讲座,使安全防范工作“进学院、进头脑”。

  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副局长刘放、副局长王亚军、草滩派出所所长刘恒普、该院学工部部长靳红樱、保卫处副处长金英等参加了宣传活动。

  会上,王亚军强调了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未央分局刑警大队反诈骗中队中队长王开拓从“防扒手”“防电信诈骗”“远离毒品”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和视频短片为师生作了精彩和深刻的讲解。会议现场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在校园中以展板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

  学院开展的系列安全稳定保障工作,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身的防范能力和技能,加强了法制宣传和安全警示教育,有效,有力,有序,赢得师生一致好评。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