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学院:外语系学生应邀参加赴日本交流访问
2015-04-02 09:43:00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官网
    3月10日至17日,应日中友好会馆邀请,明德学院外语系日语专业2011级路楮楮、齐悦升两名同学作为中国大学生代表团成员赴日进行了为期8天的友好交流访问,并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的热情接待。

    此次交流访问,首先到访日本法政大学与天理大学。通过参观日本大学校园环境、与日本学生座谈交流、体验学科及社团活动以及观赏雅乐表演,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日本完善的教学设施和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尤其是通过探讨交流后,大家对日本大学生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热情友好的态度留下了深刻印象。

    期间,同学们抵达日本京都、奈良,认真听取了当地政府关于保护文化遗产方面的讲座,并相继参观清水寺、东大寺、唐招提寺等著名景点,在感受到浓厚的日本历史文化气息及宗教信仰的同时,对日本在保护文化遗产方面做出的努力印象深刻。代表团一行还探访参观了皇居外苑二重桥、浅草寺、品川清扫工厂及日本的商业设施。

    此外,为了让来访的同学能够更好地了解日本风俗、体验日本生活,主办方安排同学们深入到当地居民家中,和日本家庭成员同吃同住。在相处中,明德学院两名同学发现当地的普通居民对中国文化颇为了解,尤其当聊到西安时更是兴致盎然。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相处,但同学们与寄住的家庭成员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告别时,当地居民与同学们一一握手道别,并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来到日本,了解日本,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

    离开日本前夕,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了欢送仪式。主办方致欢送辞,中国大学生代表也谈了此次访日的感想。正如明德学院齐悦升同学所言:“回想起在日本的这些天,不仅使自己对日本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在学习交流期间使自己的日语口语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尤其是能与日本学生进行流畅的日语交流非常开心,同时,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加此类活动,提升日语实践综合能力”。

    通过访问,不仅加深了中国大学生对日本文化、社会、历史、民俗风情的了解,增进了与日本同龄人之间的友谊,更是提升了同学们的日语运用能力,为日后走向专业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