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5-05-04 09:53:00
明德学院官网

  4月28日,明德学院经济系在立德楼103教室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虞筠、教务科研部部长邸鑫应邀出席,经济系主任安德利、党总支书记王云龙、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王欣、能源经济专业负责人孙要中,经济系专职教师、辅导员,各班、团、学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经济系主任助理张啭啭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云龙作动员讲话。他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提出经济系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他强调,学风建设要坚持教育引导和严格管理两手抓,要坚持因材施教、因人施教的原则,要在加强学生理想信念、学习目标、职业生涯的教育引导上下功夫,要培养学生自觉学习的理念、主动学习的习惯。在学风建设中,人人都是主角,没有配角,任课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辅导员要提高服务意识,学生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学生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只有大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学风建设的成效才能显现。

  学生代表单悦在发言中提到,学风建设和个人良好习惯养成、文明宿舍创建、优良班风形成息息相关,良好的学风不仅是学院素质教育的要求,也是个人成长成才的必要条件。

  学生工作部部长虞筠作了讲话。她对经济系的学生管理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对学生有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力。在学风建设中,要学会充分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发挥好每一个人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人翁作用。

  最后,系主任助理张啭啭要求参会人员将本次会议的主题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并认真贯彻落实,也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从我做起,为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